為了上車 踏上長洲- 長洲置業知多D

在香港「上車」是每位未置業的港人內心中一個夢想,但香港樓價高企打公仔根本無法承受香港市區的樓價壓力,很多人都開始考慮購買離島物業置業。今次「樓比」帶大家衝出本島前往長洲,幫大家分析在長洲買樓生活的優劣勢。

長洲位於大嶼山東南方,距離香港島西南約10公里。島上估算人口為兩萬左右,基本島上發展尚算完善,除警署、消防局及醫院等基本設備外,亦設有學校、綜合大樓等。

 

 

 

1 怕窮定怕鬼!?
目前島上私人物業實用呎價介乎$5,000~$9,000。入場費比新界未補地價居屋,市區車位還要平,東堤小築350呎3樓連天台2房單位只需198萬。雖然長洲樓價平,但小心有機會揀中凶宅或凶宅周邊單位的風險,購買前記得做足資料收集,但單單以近20年於東堤小築有被新聞紀錄的凶宅已有超過22宗,雖然長洲樓價平,但小心有機會揀中凶宅或凶宅周邊單位的風險,因為銀行對兇宅或兇宅周邊單位的估價會大打折扣甚至未能估價,所以在購買長洲物業要小心查證物業是否有涉及凶宅或凶宅周邊單位的風險。

 

 

 

 

2 住得遠一定會人少?
香港在全球出名地少人多,根據2016年年中人口密度統計香港島平均15,690(每平方公里人數)、九龍區平均47,750(每平方公里人數)、長洲為8,519(每平方公里人數),對比下長洲的人口密度較為低,平日長洲生活可享受較休閒的生活,四面環海的景色幫助大家洗滌每日在工作繁忙緊張的心情。但請各位注意 ! 每逢假日佳節會有大量遊客湧入長洲,屋外環境會比較嘈雜,當地居民也不願意在這些日子打開門窗。如2018長洲太平清礁錄得新渡輪往返長洲人次達38,000人,遊客人數接近居民的兩倍、圖中可見假日的街道人流情況。

 

   

3 長洲樓價升值潛力
2015年一個建築面積350呎兩房單位,價格介乎188萬元至258萬元。近三年都沒有太大的升幅,根據成交紀錄顯示過去一年長洲成交量有約40宗,可見成交量並不高。除了自住外,大多買家都會將物業作假日放租或假日渡假之用,以及環境空間發展有限,可見長洲物業升幅潛力不高,不建議大家作為炒賣用途。

 

 

4 與世界唯一的連接
進出長洲的唯一的交通就是往反中環的渡輪,普通船約55分鐘、高速船約35分鐘,如果遇到打風的日子,更要趕船回家,趕不及尾班船便要”出外靠朋友”或者找市區酒店借宿一宵了。此外,島上除了提供予安老院的電動小型車輛運輸服務及緊急服務車輛如消防車、警察車和救護車外,長洲沒有其他陸上公共運輸服務, 島內只能以單車代步。

 

  香港人為了擁有屬於自己的窩居都搞盡腦汁,雖然長洲是香港熱門旅遊勝地,樓價又比市區低,居住環境亦相對休閒, 但大家都要考慮到長洲物業的估價銀行是否能估足,因為長洲物業多屬村屋單位,銀行對一般離島村屋物業都會較市區或新界村屋物業保守,經常會有估價不足的情況, 大家在考慮在長洲置業前, 除了考慮交通及生活習慣是否能適應外,還要預先向銀行查詢有關估價,以免蒙受 “撻訂” 的損失。

如有關在長洲物業的估價及上會問題,歡迎聯絡我們樓比了解及查詢呀!

 

大家還有什麼想知,不防留言樓按博士Facebook 或 網頁即時對話 講我們知~

By | 2019-02-15T04:58:52+00:00 14 2 月, 2019|Uncategorized|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