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銀行取消銀行戶口會影響按揭?!

銀行以行政理由取消公司户口,最主要是因為《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所謂「洗黑錢」,即是不法份子將在販毒、貪污、避稅、詐騙等等非法活動收取的「黑錢」,透過各種手段,例如借用良民嘅戶口,以掩飾呢啲錢嘅來源。「處理犯罪得益」罪,即是「洗黑錢」,最高刑罪係罰款500萬港元同埋監禁14年。

戶口以現金轉賬頻繁,資金來源不明,好有可能在不通知情況下凍結或取消你的戶口,比較麻煩的是戶口內如有存款及信用咭;戶口有自動轉賬,賬戶內有物業承做按揭中,凍結戶口後以上所有服務將會暫時被停用甚至連按揭也有可能被 “CALL LOAN ” (追討全數欠款),客戶就需要立即搵銀行處理轉按,遇著樓價偏低,估價不足的話,就會遇上資金短缺的麻煩,有好多客戶就算向銀行投訴作用亦不太大,全因客人在簽署按揭合約時一般都有立即取消合約並追討全數欠款的相關條款,另外信用咭條款內亦有兩條款﹕「根據信用卡持卡人合約第 11d 條款︰本行可隨時終止或暫停閣下的信用卡而無須給予閣下事先通知或任何理由」,在一般戶口條款及細則第1.8.1(b)項亦提到,銀行可給予或不給予通知或理由而終止服務或戶口。

樓按博士提提你要留意下以下幾點﹕

  • 從事支付工具業 – 例如找換店,由找換店兌換成大額港元,再直接滙入戶口   !高危!
  • 現金存款 – 例如大量不明現金交易   !高危!
  • 運用戶口形式不符 – 例如私人戶口用作公司用途   !高危!
  • 公司戶口當時申報業務類型與交易金額不符,單筆交易超過某個數或月計交易金額超過某個數,單月交易金額對比過往6個月超過某個倍數屬 !高危!  – 例如小食商現金交易比較多,但現金交易金額達過百萬解釋不到,每個行業在銀行體系中也有一個限定交易數。

總括來說,小心使用戶口,多一個備用戶口,銀行職員致電詢問交易詳情時, 盡力詳細解釋令銀行釋疑不要草草了事和不聽其電話,當然聽他們電話時也要核實清楚其身份,提防騙案小心保護個人資料。

 

如有任何按揭上問題,可以聯絡我們樓比查詢呀!

大家還有什麼想知,不防留言樓按博士Facebook 或 網頁即時對話 講我們知~

By | 2019-02-11T08:34:15+00:00 11 2 月, 2019|Uncategorized|0 Comments